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1-13 00:00:00   浏览:-
字号:

各县(市、区)经信(促)局: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领导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套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安委办《关于贯彻落实中办国办通知精神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文件精神,我局定于本月内组织开展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月20日前各县(市、区)做好自查工作。各县(市、区)经信(促)局要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切实按职责加强属地企业的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重点要抓好民爆生产、仓储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工作。同时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工业企业、信息化企业、成品油经营企业等的安全生产的指导。对企业安全生产的检查一定要在企业充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基础上进行,以检查促整改,促使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上台阶。建议检查组人员包括消防、安监、气象等部门同志。检查完成后要于本月20日前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报市经信局能源物资与民爆科,内容包括检查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问题、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二、本月21日起至月底,市经信局领导带队到挂点县(市、区)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检查范围主要包括:a.县(市、区)经信部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情况;b.实地检查民爆生产、仓储企业安全生产情况;c.随机抽查部分工业企业、成品油经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检查内容见附表。

三、21日起至春节前,认真抓好汇报、检查和通报工作。⑴本月底前,请本局各检查组交一份安全生产抽查情况报告;⑵请各县(市、区)报一份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⑶本局在适当范围通报相关情况。

梅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