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以实干扛起新担当 以实绩展示新作为
以实干扛起新担当 以实绩展示新作为
局长率队到兴宁市丰顺县调研时强调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0-06-12 08:45:52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省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6月9日至10日,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率队到兴宁市和丰顺县开展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安全生产和互联网大会筹备等工作调研,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局长一行先后到兴宁市珍珠红酒业、华威化工、云山汽车和丰顺县培英电声、大北农、新希望等重点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并深入企业车间、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与相关诉求,支持鼓励企业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化危为机、开足马力,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断提升产能利用率和市场竞争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

  局长强调,工业是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阵地,也是增强区域综合实力的重要支撑。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和全市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再奋战半年的时间,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高质量完成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一是重扶持,送政策。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含金量高、操作性强的扶持政策,我们要加大宣贯力度,开展送政策下基层进企业专项行动,确保政策接得住、接得牢,争取更多企业纳入政策支持的笼子。二是重突破,强投入。要树牢“产业兴市、项目为王、企业第一”理念,把工业投资作为第一动力,切实协调破解企业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中碰到的用地、用工和资金等要素制约,促进签约项目尽快动工、动工项目尽快建成、建成项目尽快投产。树牢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三是重主体,育企业。坚持以企业为中心,发挥引导+服务作用,多下沉企业一线,持续跟进成长性较好的企业,着力培养一批龙头企业、骨干企业、成长性企业,使更多企业成为行业冠军、独角兽。四是重推介,筑平台。要总结2019年梅州互联网大会的成效亮点,跟进服务好已签约的项目建设和成果转化,尽快制定2020年梅州互联网大会初步方案,确保主题突出、内容丰富,齐心协力让2020年梅州互联网大会出新出彩,更上一层楼。

  兴宁市、丰顺县政府领导和科工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工信局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