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赋能民企发展!梅州举行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惠企政策宣讲会
赋能民企发展!梅州举行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惠企政策宣讲会
来源:南方+   时间:2020-06-19 09:39:37   浏览:-
字号:

    6月17日,梅州在梅江区举行2020年首场促进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惠企政策宣讲会,旨在面对面指导,心贴心交流,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梅州市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惠企政策落实到位,用到实处。梅江区各职能部门和企业代表参与宣讲会,梅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黎清华作宣讲会动员讲话。

    本次宣讲团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政务数据局、市税务局、人民银行梅州中心支行等单位负责人和业务负责同志组成,将于6月17日-7月2日在全市各县(市、区)开展9场,进一步宣传和落实好中小企业、民营经济有关扶持政策。在此之前,市工信局主动会同市相关部门对政策措施要点进行了梳理,并编印了《梅州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实施指南》,分别在政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便于广大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掌握了解。

    在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就《广东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以及新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融资、用工、用地、创新、知识产权、工业互联网等政策进行解读,重点针对企业“融资、用地、用工、社保、税费”等问题,分专题深入解读相关政策措施,主要是政策内容、办理渠道、流程等,给各企业代表带来满满的干货。

    会议要求,各企业代表和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政策措施、吃透政策,成为政策措施享受者和推广者,带着期望参加宣讲,带着收获回去,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知政策、用政策,做到措施有用、管用、好用,进一步激发企业的活力,助力梅州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