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2020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2020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0-08-03 08:42:30   浏览:-
字号:

 32032.jpg 

7月30日上午,2020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稳增长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电视电话会议、省政府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研判会精神,通报上半年全省工业和信息业运行情况,部署下半年工业稳增长工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涂高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科长以上干部,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产业园区(集聚地)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迫要求和经济下行压力,全省工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业企业复工复产、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全省工信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把握大局大势,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瞄准“痛点”“难点”问题加大攻坚力度,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稳住工业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工业稳增长攻坚战。一是千方百计以消费促生产。加大汽车、家电、电子产品等耐用品促消费力度,支持电商平台发展壮大。二是狠抓工业投资和工业技改投资。紧紧盯住制造业等重大项目,全力以赴保投产、保续建、促新开、促落地、增固投。用好技改扶持政策,引导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三是加大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5G基站建设,大力推进5G垂直行业典型应用,做好依法科学纳统工作。四是加快培育战略性产业集群。出台实施十大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行动计划,逐步建立完善产业集群“五个一”工作体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落地。五是充分发挥好园区平台载体作用。推进“特色产业园”培育建设,推动园区空间整合优化,实施园区产值倍增计划。六是完善和落实惠企政策保护市场主体。进一步完善政策、抓好落实,加强对企业优质高效务实服务。七是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履行好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推进民爆行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加强工信领域应急保障相关工作。

  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随即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和提出我市贯彻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局长强调,全市工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此次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狠抓政策宣贯,加大工业投资及技改投资力度,强力推进工业重大项目建设,加强对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的监测分析,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