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市工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法规与行政审批科   时间:2020-09-07 10:12:53   浏览:-
字号:

  get.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和普及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提高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2020年9月3日,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广东粤梅律师事务所黄长云高级律师为全体干部职工辅导授课,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共80多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黄长云律师以《生活中民法典之若干问题》为题,从《民法典》编纂的时代意义、变与不变、对依法行政的影响和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等方面进行了解读。通过以案释法,讲身边事,说身边案例,对《民法典》中预约合同、电子合同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读,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法治教育课、普法宣传课、专业辅导课。

  全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实施,将讲课精神转化为坚定的法治信念,转化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依法保障企业群众合法权益的行动,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制基础,带头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