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度局机关工作总结大会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度局机关工作总结大会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1-02-10 09:39:41   浏览:-
字号:

  2021年2月9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2020年度机关工作总结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文宇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市工信局2020年工作并提出2021年工作安排,通报了2020年度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为获得梅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梅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令人难忘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工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六稳”工作,扎实做好“六保”任务,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2020年,全市工业经济平稳恢复并持续向好,489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27.94亿元,同比增长0.2%,在逆境中实现正增长。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双双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完成工业投资125.24亿元,同比增长12.6%(增速居全省第7位),完成技术改造投资33.99亿元,同比增长10.9%(增速居全省第5位),均大幅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新开展技改企业数102家,超额完成省下达100家的目标任务,新升规企业数75家,超额完成省下达60家目标任务。全市产业园区(集聚地)实现平稳增长,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73.68亿元,同比增长37.42%;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2.15亿元,同比增长3.50%;完成全口径税收23.56亿元,同比增长4.66%。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围绕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分别完成131.5亿元和35.69亿元,新增小升规55家,新开展技改企业100家等年度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五个着力”:一是着力加强环境优化,进一步激发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二是着力加强项目引领,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力加强产业培育,进一步加快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四是着力加强园区建设,进一步促进园区效益高效发展;五是着力加强新型基建,进一步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一是要坚守红线过好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带头执行好各项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带头勤俭清廉文明过节,严格要求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二是要筑牢安全过好年。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落细落小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指导全市工业企业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近期森林火灾多发频发势头,要求务必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不放松,切实防范化解工信领域存在的重大风险。与此同时,要认真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保证手机、电话等24小时通讯畅通。三是要平安健康过好年。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非必要不离梅,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因特殊情况需要离梅的,必须经单位批准同意。要带头不搞大规模聚会、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不与中高风险地区来人接触,出门要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常消毒,做好一切必要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领导、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含借用、聘用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