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局长到兴宁市、五华县开展工业经济督导服务
局长到兴宁市、五华县开展工业经济督导服务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1-03-12 15:36:34   浏览:-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日前召开的全市工信工作会议和2021年首场政企“双月”沟通座谈会精神,3月1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到兴宁市、五华县开展工业经济督导服务。局长一行先后到梅州抽水蓄能电站和粤东智慧能源数字产业基地项目建设现场,泰金智能包装科技,宝丽金电子,金雁电工,拓展盈辉资源等企业,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今年发展计划等,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与相关诉求,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谋发展,开足马力抓落实。

  局长强调,要按照市政府“四个坚持”(产业兴市、项目为王、园区为母、企业第一)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七个一”(做好一个发展规划、打造一个支柱产业、组建一个轻骑服务队、形成一个服务机制、建好一个园区(集聚地)、实施一个评价体系、营造一个氛围浓厚)的工作措施。一是谋划好发展规划。结合本地区产业、地理、资源等方面的优势,科学系统的研究好本地区五年工业经济发展规划。二是培育好主导产业。兴宁市要重点围绕装备制造、五华县要重点围绕五金机电制造,加快形成主导产业特色鲜明、经济效益不断提升的县域重点产业发展新格局。三是建设好产业园区(集聚地)。围绕“个十百千万”发展思路,加快园区基础设施和综合配套建设,争取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实现产城融合发展。四是加快项目建设。要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按照项目化工作法,实施项目清单化管理模式,力促未开工项目尽快动工,开工项目加快建设,投产项目尽早达产。五是宣传好惠企政策。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持续提升企业的政策知晓率和惠及率,加快政策红利转化,力争第一季度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兴宁市、五华县政府领导和科工商务局、园区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工信局有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了督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