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行来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行来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1-04-29 15:16:58   浏览:-
字号:

  4月27日至28日,省纪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务与审计处、机关党委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联动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到大埔县革命教育基地、工业企业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动力,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1.jpg

  省、市工信部门党员干部一行首先来到梅州大埔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开展红色资源现场教学,深刻感受三河坝战役那段峥嵘岁月和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革命事迹,感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在庄严肃穆的“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接着,省、市工信部门党员干部深入到玉丰特陶、博富能科技、欣红陶瓷、晖祥陶瓷等企业的生产车间进行现场调研,并与大埔县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协会主要负责人召开政企座谈会,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如何申报、规范使用好省级财政专项资金进行解疑释惑,鼓励企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图片2.jpg

  随后,省工信厅财务与审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谌志群,省纪委派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综合室主任余学军,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陈伟国在梅州市工信局分别为该局党员干部上党课,并结合工信实际,重点解读《广东省加快先进制造业项目投资建设若干政策措施》等,与该局各科室负责人进行互动交流,希望大家用足用活用好政策,依法依规用好财政资金,多为企业办实事、做好事,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图片3.jpg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对省工信厅长期以来对梅州苏区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市工信局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企业和基层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依法依规做好财政专项资金,推动梅州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埔县领导刘晓泉、刘辉堂以及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