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
疫情防控不松劲,科工商务勇担当
来源:兴宁市科工商务局   时间:2021-06-17 09:00:06   浏览:-
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市科工商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采取多项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科工商务局力量。

  一是全力护航高考学子。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市发改局、市卫健局等单位深入兴宁一中、沐彬中学、齐昌中学、兴民中学等高考考点,对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物资储备情况进行检查,积极督促做好高考期间学校物资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

图片1.jpg

  高考考点检查

  二是助力企业接种疫苗。为帮助企业员工尽快接种疫苗,加快构建免疫屏障,市科工商务局联合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和福兴街道办,在华丰工业园区内专门设立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方便员工在工作之余就近接种,共为11家企业6300多名员工接种新冠疫苗。另外,积极组织快递行业、餐饮行业、宾馆酒店、商超等工作人员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约1700人。

图片2.jpg

  新冠疫苗接种

  三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强我市跨境货物作业点兴宁兴盛玩具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内地接驳司机和相关从业人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对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三点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每7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同时,及时掌握跨境货车载货情况,做好跨境货车到访作业点台账记录,严格按要求实行100%扫码,确保不漏一人。

图片3.jpg

  跨境货物作业点

  四是严防商超酒店疫情。全面排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兴人员入住宾馆酒店的情况,督促宾馆酒店做好消杀、体温监测、住店人员健康码登记、建立台账等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大商超强化各入口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细化完善进货台账登记,做好公共场所通风消毒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4.jpg

  酒店宾馆检查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兴宁市科工商务局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持学史力行,切实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