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倾听民声…梅州市工信局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宣传
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倾听民声…梅州市工信局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宣传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1-07-16 09:20:17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14日晚,市工信局组织志愿者到挂点社区梅江区江南街道怡乐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下半年入户问卷调查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内容,并耐心地引导居民正确填写调查问卷,号召居民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工作,自觉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志愿精神的倡导者、城市管理的监督者,用实际行动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在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的同时,也不忘倾听民声,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查找当前文明创建的薄弱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宣传。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入户宣传社区居民180多户,发放《争做文明市民 共建文明梅州倡议书》《梅州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400多份。

  

  

  此外,在入户问卷调查宣传活动前,还举行了怡乐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下半年入户问卷调查宣传工作培训会,来自怡乐社区居委、市工信局、江南街道办、梅江区就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工信局积极多方筹措资金,目前已投入社区创建文明城市专项资金23万元,为怡乐社区解决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和卫生保洁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到怡乐社区参加了20多场累计260人次参与的周末“双到”进社区活动,包括基层党史宣讲、庆祝传统节日、志愿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等;圆满完成上半年入户率100%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