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5G+智慧工厂!梅州加快5G技术应用,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5G+智慧工厂!梅州加快5G技术应用,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赋能
来源:南方+   时间:2021-08-26 14:43:59   浏览:-
字号:

       8月25日上午,“大埔县博富能5G+智慧工厂”项目签约仪式在大埔县三河镇成功举行,博富能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大埔县首家应用5G技术建设智慧工厂的制造业企业。该项目将助推企业加快实施数字化转型,提供5G网络和云平台应用,加强能耗监测及管理,利用机器视觉检测提高产品检测精度,对电池电压、容量与内阻进行品质监测与数据分析等服务,积极引导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抢占市场制高点,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大埔县委副书记、县长熊锋松,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移动梅州分公司总经理李永强等出席会议并见证项目签约,市工信局、梅州移动有关负责人及大埔县相关单位、企业代表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不仅是大埔县深入落实省、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会精神的一个缩影,更是梅州扎实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生动实践。据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工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按照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有关工作部署,加大政策宣贯力度,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先后制订出台《2021年梅州市工业互联网三大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梅州市扶持工业互联网发展项目入库储备申报指南》等政策措施,组织召开全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推进会议,从政策上、举措上、行动上全力支持制造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至目前,已累计推动全市137家工业企业实施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