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2021年广东省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活动(梅州站)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2021年广东省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活动(梅州站)
来源:南方+   时间:2021-10-28 10:57:14   浏览:-
字号:

  10月25日,2021年广东省志愿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活动(梅州站)在客都大酒店举办,进一步贯彻落实“志愿服务,爱心奉献”行动工作部署,响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力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省生产服务业促进中心)、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梅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处长周伟诚,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培训交流科副科长谢育展,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婷等领导及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负责人,全市中小企业有关代表,志愿服务站、服务专家等约150人参加活动。

  受访者供图

  魏婷对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她指出,希望各企业代表利用好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财税管理能力,掌握企业融资技巧,确保政策接得住、接得牢,学有所获。她强调,梅州市中小企业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是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在行动上要积极发挥志愿服务平台作用,齐心协力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周伟诚向参会的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介绍了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的总体工作情况与工作计划,并重点介绍了省委、省政府为帮助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而出台的政策措施。他希望各工作站及服务专家能恪守本心,持续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也希望各企业能把握好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促进自身实现高质量发展。

  随后,活动为梅州市8家志愿服务机构、21位志愿服务专家授予志愿服务站牌匾、服务专家证书。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市工信局民营经济与服务体系建设科科长黄新首先做专精特新政策宣讲,他为企业代表讲述了此项政策的背景,解释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含义与认定,并介绍了企业申报与政策支持的相关内容。

  受访者供图

  中国银行梅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温海山结合当前形势与国家政策,分析了当前贷款的难易,并向企业代表提出了小微企业贷款的注意事项及建议。

  受访者供图

  恒泰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张玉彦结合具体案例,为企业代表全面解读了中小企业减税降费政策,并就中小企业经营管理中常见的涉税问题作了详细解析。

  受访者供图

  三位专业讲师的讲座内容专业详细,实用性与针对性强,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下午,周伟诚、谢育展和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李良章等领导及专家组成的调研组先后到广东欣红陶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宝丰陶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裕丰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专精特新企业进行调研。调研组现场参观考察了企业的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对于产品经营及市场情况的汇报,了解企业目前面临的困难,切实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