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工作推进会
我市召开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04 10:45:43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暨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工作,根据局党组和局长的部署和要求,近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陈梅生副局长主持,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以及市工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通报了1—9月全市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等经济指标完成情况,组织学习了相关专项资金管理政策,并就《梅州市关于2022年省级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普惠性制造业投资奖励)实施细则》广泛征求意见;梅州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围绕完成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年度目标任务、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2022年工业项目谋划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研判会暨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总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工信局党组相关工作部署,就做好第四季度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以及谋划好明年工作提出了四方面工作意见:一要紧盯年度目标。以问题和差距为导向,补短板、赶进度,特别是差距较大、进度较慢的有关县(市、区)要积极挖潜,加快进度;二要加强督导服务。各县(市、区)要对重点项目、建设滞后项目进行逐一督导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建设中的问题,市里将不定期到各县(市、区)和梅州高新区开展工业督导服务行动,力促年度目标全面完成;三要加强统计工作。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要积极主动与统计、发改等部门沟通对接,查漏补缺,特别是对仍未备案和纳统的项目加强指导服务,做到科学统计、应统尽统。四要及早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