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大埔开展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研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到大埔开展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研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04 10:50:44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11月2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率调研组到大埔县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和省际边界主导产业发展情况。大埔县委县政府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高陂镇广东欣红陶瓷股份有限公司、闽粤经济合作区(大埔园区)选址等地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大埔县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和闽粤经济合作区(大埔园区)选址进展情况。

  调研组对今年以来大埔县工业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埔县要按照省、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一是鼓励企业开展产品研发。积极引导陶瓷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促进陶瓷企业在生产工艺、材料研发和产品功能上寻求创新突破,提升产业承载能力,推动大埔陶瓷产业迈上新台阶。二是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发挥大埔蜜柚、茶叶等资源优势,培育壮大农业精深加工龙头企业,进一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三是谋划好省际边界主导产业。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临县产业布局,科学规划建设闽粤经济合作区(大埔园区),努力成为连接粤港澳大湾区、汕潮揭地区和厦漳泉地区的“桥头堡”,推动大埔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大埔县通过加快推进闽粤经济合作区、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和县城工业小区建设,扎实推进114项重点项目建设等有效举措,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1—9月,该县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07亿元,比增18.1%;累计引进招商引资合同项目7个,计划投资总额26.4亿元,为全年工业稳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