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
坚持发展第一要务 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0 10:56:12   浏览:-
字号:

  11月9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率调研组到蕉岭县调研工业稳增长和省际边界主导产业发展情况。蕉岭县有关领导陪同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蕉岭产业集聚地广福园区和梅州市昱竹竹木制品有限公司等地进行现场调研考察,并与当地党委政府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县工业稳增长情况和闽粤经济合作区(蕉岭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在蕉岭产业集聚地广福园区调研期间,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和省际边界发展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充分肯定该县工业经济取得的成绩及前期谋划省际边界发展区所付出的努力;调研组还深入梅州市昱竹竹木制品公司生产车间一线,掌握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要求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大技术改造力度,把做强做大蕉岭竹产业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施路径,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帮助企业上规模、提效益。市、县工信部门将急企业之所需,解企业之所难,努力为企业提供真诚、贴心的服务,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做强做大。

  调研组指出,今年来蕉岭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全县工业经济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今年1—9月,全县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21.24亿元,同比增长19.6%,增速在全市排名第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

  调研组强调,接下来蕉岭县要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一要高度重视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进度相对滞后问题,对未纳统的项目及时沟通对接,做到科学统计、应统尽统,努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二要认真抓好省际边界区域主导产业发展。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结合本地产业特点和临县产业布局,因地制宜谋划好省际边界主导产业,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三要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加大产业链招商,着力引进“打粮食”的好项目、大项目,助力工业稳增长,全力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蕉岭产业集聚地广福园区位于蕉岭县广福镇,与福建省武平县一界之隔,目前已收回广福农场国有土地面积8000夺目,总规划面积约3000亩,首期开发面积1000亩,目前园区落户企业有16家,规上企业有4家,年产值已突破亿元大关。该县综合考虑省际交界地区的交通、地形、产业等情况,按照“一区多园”的发展思路,将产业集聚地广福园区作为省际交界经济重点发展片区,在合作区内建设规划建设绿色建材循环经济产业园、广东梅州大健康高科技产业园,努力打造产业关联发展、成链发展、集聚发展的高质量生态型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