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岁末年初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我市召开岁末年初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生产服务业与民爆科   时间:2021-11-22 15:38:23   浏览:-
字号:

  11月18日下午,在收看收听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2021年度民爆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了岁末年初全市工信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受局长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梅生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分管领导、民爆生产销售企业(含各县分公司)负责同志,及市工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民爆行业紧紧围绕“促本质提升、强监管建设、抓隐患整改”这条主线,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全市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环节安全形势稳定有序,工业和信息化业安全稳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工作中仍然面临不少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岁末年初生产经营活动繁忙,安全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必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增强忧患意识,严格把好安全发展关。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民爆物品生产销售环节监管人员培训班及全市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暨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等精神。结合市工信局党组工作部署,会议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三方面意见。一是提高认识,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各县(市、区)科工商务局要在党组会上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国家工信部、省工信厅领导讲话精神,理清工信领域及监管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落实安全生产各项管理措施。各民爆企业要召开全体员工会议,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具体岗位和员工,注重堵漏洞、强弱项,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二是明确职责,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要全面履行好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主要在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方面指导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隐患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迅速行动,抓好近期重点工作。主要是密切关注和维护好民爆仓库外部安全距离、做好民爆仓库防山火工作、开展好各县(市、区)民爆安全交叉检查工作、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持疫情防控措施不放松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