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梅州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梅州召开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
来源:南方+   时间:2021-12-28 10:02:57   浏览:-
字号:

  12月22日下午,梅州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梅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成效,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梅州市政府副市长蒋鲲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洪洲主持会议。

  

  会议上,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2021年1—11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提出明年工作计划。各县(市、区)、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围绕总结分析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及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重点就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目标、措施和重点项目进行交流发言。

  1—11月,全市505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250.05亿元,同比增长11.4%,在全省排第11名,两年平均增长5.3%。从县域来看,1—11月,8个县(市、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66.05亿元,同比增长14.6%,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9.3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7.4%。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梅州全市工业和信息业的发展情况,认为当前全市工业发展保持较好的发展趋势,但规模效益较低、发展后劲缓慢、有效投资不足、稳增长压力较大、园区承载力不强、发展效益较低等困难和难题仍存在,需要持续发力破解。

  蒋鲲强调,发展实体经济,工业是主战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项目为大、投资为先,集中优势资源向工业尤其是制造业倾斜,全力以赴推进工业领域重大项目建设,开展重大项目招商,推动工业项目落地。要坚持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以培育工业增量、强化要素齐聚、开展招商引资、谋划重大项目为重点,认真梳理谋划,摸清工业底数,列出项目清单,做到心中有数。要创新工作思路,咬定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牢牢守住安全环保底线,挂图作战、创新打法,以项目为支撑,进一步夯实工业基础,汇聚发展合力,壮大实体经济,建设工业强市,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