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梅州18家企业上榜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梅州18家企业上榜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2-01-17 09:30:58   浏览:-
字号:

  近日,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遴选出1459家企业为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其中我市共有18家企业榜上有名。

  

  据了解,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发展速度、效益和质量好,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 新颖化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重点遴选制造业中小企业,优先遴选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业、产业技术基础,以及基础软件等领域的中小企业。经企业自愿申报,地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初审推荐,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等程序,确定2021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自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通知之日起,有效期3年。

  近年来,我市结合经济发展、产业布局和中小企业发展实际,创新培育方式方法,通过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库、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提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挂牌上市融资服务、支持专精特新产品、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等工作,全方位推进我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包括新被认定的18家企业在内,目前全市共有38家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分布在计算机、通信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汽车配件制造、农业等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