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2-03-10 15:35:18   浏览:-
字号:

  3月9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一巡察组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听取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落实巡察准备工作情况。动员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怀宇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陈文泅作了动员讲话,局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机关党委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陈怀宇强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求,把配合好市委巡察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落实维稳和安全保障,全力配合巡察工作;要积极监督和促进巡察组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察,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同时,要严格执行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放松,做到疫情防控和巡察工作两不误。

  陈文泅指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全力配合巡察工作,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突出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进驻期间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局长表示,此次巡察既是对我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也是对我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的“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工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工信干部的关怀和鞭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和全体干部职工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巡察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配合好巡察工作,对巡察查找出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意见,虚心接受,以务实的作风抓好巡察整改,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梅州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有效举措,为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贡献应有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动员会上,市委巡察组还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了测评。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时间为2022年3月9日至5月7日。巡察期间联系电话:1893361237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邮寄信箱:梅州市103信箱转市委第一巡察组。同时,分别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市无线电监测站门口设置了巡察联系信箱。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