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局长率队开展工信领域强降雨防御工作检查
局长率队开展工信领域强降雨防御工作检查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2-05-13 18:10:13   浏览:-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市强降雨防范视频调度会的部署要求,5月13日下午,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率队到市财贸公司、企业留守综合办和梅江南堤丽都东路口上游地段开展房屋安全和强降雨防御工作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市财贸公司和企业留守综合办现场环境,详细了解相关房屋历史成因、建筑现状,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对工信部门负责的梅州大堤南堤段的进行了全程巡逻检查,现场研究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工作,确保自建房安全管理到位、隐患问题清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举一反三,深入开展工信领域尤其是民爆行业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建立台账,实现闭环管理,确保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汛期的无线电应急保障,加大信息推送报送密度,遇到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置报告,绝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