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今天,“行风热线”全媒体聚焦梅州工业经济发展!
今天,“行风热线”全媒体聚焦梅州工业经济发展!
来源:无线梅州   时间:2022-05-17 15:03:22   浏览:-
字号:

   今天上午,由中共梅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行风热线”栏目全媒体聚焦梅州工业经济发展。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作客“行风热线”全媒体节目,就有关工业经济运行、工业重点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中小企业发展、企业技术改造、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无线电管理、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沟通、交流。

       市工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市“两会”以及全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的部署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产出思维”抓项目的理念,把壮大和优化工业投资作为“坚持工业强市,加快发展制造业”的重要抓手,坚持以税收、就业为导向,用好省“制造业投资十条”和工业重点项目督办机制,集中土地、资金、人才等各类资源要素,全力抓好139个年度总投资130多亿元的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工业重点项目建设,引导嘉元科技、博敏电子、盈华电子、富远稀土等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加快投资建设进度,进一步激发工业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技改奖励激发企业投资热情和市场信心

  技术改造是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途径。国家和省、市大力支持工业企业开展技术改造,2020年以来,我市共有130多家工业企业累计获得2.8亿元的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扶持,进一步激发了企业投资热情和市场信心。


       工业企业只要增加新设备或者新生产线都可以申报省级企业技术改造资金,要求技术改造项目固定资产投资额500万以上,其中符合条件的新设备购置总额不低于400万元,按不超过新设备购置额的30%进行奖励,单个项目奖励额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广东省工信厅每年5月左右会下发申报通知,由市工信部门组织项目入库的申报工作,每年8月前完成技改项目入库,争取下一年度省级财政资金的支持。具体申报条件和程序可到粤商通平台或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咨询了解。



“小升规”奖励政策

        为鼓励小微工业企业成长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省、市专门出台奖励政策,对当年“新升规”工业企业,以及上年度“新升规”的工业企业在当年工业增加值增长超过 10%的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

       “小升规”奖补在每年6月份左右开始申请,全程无须通过纸质材料申报,符合条件的企业只要进入“粤财扶助”平台或“粤商通”手机APP,先进行认证注册并登录,按要求填报企业相关信息。工信部门将对企业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核,企业也可以在平台进行信息查询,了解奖补资金的申报进度,全程实现申报的“零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