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省工信厅领导来梅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省工信厅领导来梅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22-05-27 10:06:22   浏览:-
字号:

  5月23日-25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吴育光率队来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调研。市政府副市长蒋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钟光灵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广东华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梅州市兆安民爆公司兴宁分公司、广东省四〇一厂有限公司、梅州市新源船舶有限公司、梅州市无线电监测站等单位企业,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听取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为我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思路清晰,责任明确,措施到位。


  


  调研组强调,各级工信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工业稳增长,积极履行工信领域安全生产指导和民爆物品生产销售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调研组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驰而不息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指导工信领域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认真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制定措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紧细节整改落实到位。三要持续强化民爆生产销售行业监管和无线电保障。督促各县(市、区)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切实提高民爆生产销售行业整体安全水平。认真做好汛期、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无线电的干扰查处,确保频率的净化和安全。

  蒋鲲表示,梅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市有关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及调研组的指示要求,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严谨的作风、有力的措施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市工信领域安全稳定有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