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倡导绿色低碳促进全民节能
2022年梅州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启动
倡导绿色低碳促进全民节能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22-06-13 10:12:09   浏览:-
字号:

  今年的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6月13日至19日,全国低碳日定为6月15日。根据国家和省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我市将举行2022年梅州市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低碳日活动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根据活动方案,6月13日至19日,市发展和改革局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宣传主题,深入开展相关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将围绕宣传重点、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采用活泼新颖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手段,充分发挥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优势,积极运用网站及微信、微博、短视频、直播等新兴媒体,深入开展具有行业特点和地方特色的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节能氛围。

  6月15日低碳日当天,市节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在院士广场开展节能宣传周主题宣传和节能咨询活动,派发宣传资料,广泛宣传节能法律、法规,向群众宣讲节能知识,传播节能理念、提高节能意识、促进全民节能,掀起全社会节能减碳热潮,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组织开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低碳日主题徒步活动,组织志愿者约100人沿着“院士广场——广州大桥”线路开展低碳步行活动;市发展和改革局将组织举办一期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培训班,培训班重点介绍碳达峰、碳中和相关政策法规和实现途径,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应用,新能源产业的应用等内容,达到推动重点节能企业节能降耗、提质增效的目的。

  此外,各地相关部门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积极开展优秀节能实践推介、节能低碳知识讲座、绿色低碳消费和绿色低碳出行引导等宣传活动,动员全民广泛深度参与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活动。

  市节能主管部门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全民节能降耗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积极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同时,倡导发展循环经济、清洁生产,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记者林德培 通讯员曾昭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