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中共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人事科   时间:2023-02-14 09:22:45   浏览:-
字号: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2年3月9日至2022年5月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我局党组开展了巡察。8月1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我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性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是提高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认识。巡察反馈意见后,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市纪委领导的有关讲话精神以及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党组书记坚持率先垂范,做到带头谋划部署、带头对照检查、带头整改落实,同时要求局领导干部,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折不扣地落实巡察整改各项要求。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巡察整改主动认领并对照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症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中来。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及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对巡察整改工作负总责,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按照“一岗双责”要求牵头研究措施、督促落实、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具体负责本科室、本部门具体问题整改工作,逐条梳理整改措施,逐项推进整改任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巡察整改联络协调和办公室日常工作。

  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合力推进落实。局党组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以及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逐个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逐条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及时征求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经多次讨论审议,最终形成了《中共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关于落实八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同时建立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施“对账销号”管理制度,并先后4次召开专题整改落实会议,听取整改工作进度汇报,全力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多次到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沟通汇报整改工作,谋划推动重点难点问题整改落实。局分管领导及时协调市有关单位,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推进具体整改事项,形成了上下联动、合力整改的工作格局。

  四是健全完善制度,确保整改见效。坚持立行立改与全面整改相结合,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反思、深挖根源,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要岗位,在着力解决问题的同时,边改边建、边改边立,把制度建设贯穿巡察整改全过程,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推动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

  二、聚焦突出问题,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

  第一方面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服务梅州工业企业发展有差距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不够到位

  1. “2019年召开党组会议35次,其中34次未执行。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0年以来,局党组能够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共107次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作为第一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党组书记“头雁”作用和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思践悟、深学笃行,积极营造大抓学习、全员学习的浓厚氛围,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制定了《中共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了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长效机制。2022年严格执行中心组学习制度,先后10次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推动理论武装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开展。

  (二)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偏差。

  2.至今仍有部分干部认为作为北部生态发展区的梅州,搞好生态环境就可以了,搞工业就是搞污染的思想误区。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为契机,8月份以来先后35次通过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宣讲会、“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有关重要论述,准确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增强立足梅州实际发展工业经济的思想基础。

  二是针对思想误区,局党组书记带头,班子成员、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逐级全覆盖开展了谈心谈话,学思想、谈不足、达共识,纠正了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生态发展区不能发展工业”的错误观念。

  (三)推进上级领导批示事项有差距

  3.省出台产业链链长制做法后,即使市主要领导作了批示,我市历经一年仍未出台,根本原因还是主办单位市工信局工作小推小动、不推不动,工作效率不高。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2年4月以市府办名义印发《梅州市战略性产业集群联动协调推进机制》,选取新一代电子信息等12个比较有基础优势、发展潜力大的产业集群各安排1位市领导定向联系(即“链长”),并指定1个牵头部门负责,切实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二是进一步跟踪督促检查“链长制”执行情况。8月督促各产业集群牵头单位报送落实情况,形成工作专报报送至产业集群总体服务专班,并提请适时召开全体会议,全力推动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三是9月21日局党组会专题听取“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部署。

  4.破难攻坚意识不足,担当作为不够,未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撬动作用。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对中央及省级专项资金管理工作的领导,强化资金绩效意识。先后在4月、10月制定下发相关文件制度,充分发挥财政专项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助推梅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做好资金下达工作。我局、市财政局均按省要求及时下发了2022年专项资金项目计划、资金计划文件,积极协调市财政局优先下拨工信口资金。

  三是督促资金拨付工作。我局从2022年4月开始以发专函、通报、电话督促和当面提醒等多种方式,催促各地加快资金拨付工作,相关情况及时抄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市领导。根据8月底通报数据显示我市资金下达进度高于全省平均进度。

  四是做好资金收回工作。巡察反馈的2笔无法下达资金,已被省、市财政部门收回管理,相关情况报告了省工信厅。

  (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力度不足。

  5.工业园区是工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全市园区仍然是经济总量小、拉动区域发展能力弱。出台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未提出工作落实具体措施,推动梅州智慧苏区建设力度弱。目前我市制造业企业包括园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难度大,基础差,企业意愿不强,工业互联网服务平台少。全市至今没有一家企业进入广东省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供给资源池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研究分析制约园区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梳理出相关建议,起草《梅州市关于加快省产业园建设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实施方案》,并于7月4日以市府办名义印发实施,同时我局下发文件,要求各单位逐项抓落实,按时报送进展情况。

  二是加大对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提质增效工作指导服务,组织申报省特色产业园,制定省产业园扩园办法,全面开展园区低效用地清理整治,为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提供用地支撑。1-10月份,全市产业园区(集聚地)完成工业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8.52亿元,同比增长28.2%,占全市工业投资的60%,增速比全市高22.7个百分点;43个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完成投资24.52亿元。同时,密切跟进对接省对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园区数量构成、面积等规划要求,积极制定我市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建设方案,努力争取纳入省重点支持建设的主平台,联动其他园区发展,将我市园区打造成省内承接珠三角产业转移的主阵地、主力军,不断提升园区经济总量和发展质量。

  三是加大5G基站建设力度,目前全市10个工业园区(集聚地)已基本实现5G网络全覆盖,累计建设5G基站达248个。

  四是推动智慧园区建设。平远县“智慧工业”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含智慧园区)已进行政府采购公开招标,主要建设5G基础设施、工业大数据中心与支撑平台、智慧园区应用系统、智能运营中心及配套工程等系统项目。目前,外围监控点位、机房及指挥中心装修已完成,相关设施设备上架调试。

  五是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取得新成效。今年以来,全市新增了54家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

  六是推动我市工业互联网重点服务平台商加大对企业数字化应用需求服务。

  (五)未有效推动政银企深化合作。

  6.设立的梅州市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风险补偿资金未发挥应有作用。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2022年9月16日,我局召开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风险补偿资金专题会,合作银行及有关市直单位参会,就如何更好发挥政策资金效益、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和组织申报力度等进行深入探讨,要求5家合作银行精准施策。

  二是2022年9月20日,发出通知要求继续加大组织申报力度,并认真研究工业企业技术改造风险补偿资金融资贷款政策与现有银行信贷政策,分析本银行机构实施本专题业务融资贷款的存在问题和差距,提出政策评估意见和对策建议。目前,暂无相关企业项目申报。

  三是2022年10月20日,组织召开全市工业投资稳增长会议。会议通报了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对技术改造风险补偿资金政策再次进行解读和宣贯,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该政策的宣贯,加强服务企业,共同落实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

  四是加强银行账户管理。目前,5家合作银行均未有技术改造风险补偿融资放贷,暂未对各家合作银行专用账户存放额度进行调整。我局资金监管科每月对现有8个账户资金进行了对账核对,确保资金安全。

  五是强化专项资金管理意识和水平。对正在实施且期限较长的专项资金政策,我们将采取中期调研和适时研判方式,结合工作时间,会商财政等部门及时作出调整,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撬动作用。

  (六)局党组不重视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

  7.对属于该局监督指导的市工艺品行业协会列入市2017年底必须与行政机关脱钩至今未脱钩、被市民政局列为僵尸社会组织不闻不问。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预计2023年3月完成。

  整改过程:

  一是多次对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了解行业协会脱钩或注销的流程和要求事项。

  三是重新梳理梅州市工艺品行业协会的资料和财物情况,做好协会脱钩或注销的准备工作。

  三是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社会团体注销登记办事指南》规定,我局多次与市工艺品行业协会的理事沟通联系,并于2022年9月29日召集市工艺品行业协会理事召开会议,商议协会整改工作,确定协会脱钩或注销及需办理事项,经协会与会代表表决,同意注销梅州市工艺品行业协会,注销公告已在梅州日报上刊登。

  四是继续指导协会与民政部门做好对接,尽快完成协会注销手续及资产的处置。

  (七)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

  8.党组会以传达学习布置代替深层次的分析研判。除分管领导以外,其他局领导均未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接受监督和评议。局机关、无线电监测站均未结合实际制订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等内容的制度,以制度管人管事、把稳正确舆论导向做得不够。党政齐抓共管、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未体现。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召开巡察整改专题工作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

  二是局机关、无线电监测站分别建立了相关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三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局领导对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明确今后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述职报告必报告内容,接受监督和评议。

  四是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听取了今年以来的意识形态工作汇报,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存在突出问题和苗头性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了针对性工作措施,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第二方面问题:“两个责任”未压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

  (一)局党组履职尽责有差距,造成留守办失管。

  9.党组对市直经贸行政性公司转制留守办公室、市直经贸系统直属国有改制企业留守工作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工作一直不重视、不过问,2019年以后缺乏有效监管。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局党组切实加强对两个留守办的教育管理工作,全局的重要会议、重要学习均要求留守办负责人到会参加。

  二是8月22日局分管领导到留守办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留守办建立并规范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三是加强对留守办工作人员的管理教育,对两个留守办的负责人进行了谈话提醒,督促他们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相关制度规定,全力服务好管理对象。

  四是积极配合市纪委监委对有关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调查处理,违规发放、报销的费用已经退回。

  五是两个留守办认真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深刻领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六是结合实际制定了《梅州市市直经贸系统行政性公司转制留守办公室工作制度》《梅州市经贸系统直属国有改制企业留守工作综合管理办公室工作制度》《梅州市经贸系统直属国有改制企业留守工作综合管理办公室财务管理制度》,规范留守办做好人、财、物管理。

  (二)风险防控意识不强

  10.专项资金管理重要环节监管不到位。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认真学习项目验收管理办法及相关财政专项资金管理要求,今后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按规定纳入项目库管理,切实加强项目管理,规范资金使用,做好项目实施和绩效目标评价。

  二是39个未验收项目是2008年至2013年间项目,项目由省审批并下达专项资金,2020年委托我市开展验收。根据项目验收管理办法,对年初制定的39个未验收项目的《验收工作方案》的验收时间进行调整,再次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验收完成时间和方式,发出开展验收工作函,开展验收工作。

  三是按照项目验收管理办法,组织专家组于2022年6月至9月开展项目验收工作,完成了39个项目的验收工作,对其中5个无法组织验收的项目发起终止结题,已按终止结题完成该项目的验收工作。

  四是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专项资金监督管理,对专项资金运行中的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摸查和防范,2021年、2022年间多次组织开展财政专项资金检查工作,督促项目资金使用单位规范使用资金,强化专项资金项目绩效目标管理,经省、第三方绩效评价,结果整体良好。

  (三)市工信局持有企业投资股权一直未清理。

  11.工信局原市经贸局持有梅县电厂B厂的股权,至今未按规定要求对企业投资及时清理。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取得阶段性成效并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组织学习相关法规政策。

  二是多次与市财政局、市国资委沟通对接,并在10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清理我局持有企业投资股权及获取剩余收益进展情况,讨论下一步整改工作。

  三是纠正由局账户代持问题。经咨询会计师事务所并经局党组研究同意,将剩余股权及减资款划转至局机关账户管理。

  四是做好剩余股权及收益清理工作。经清理,已将剩余收益上缴至市财政局专户。

  五是我局已向市政府专题请示剩余股权移交工作,待市政府批复后办理。

  第三方面问题: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规定不严格

  (一)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

  12.局党组未严格执行《党组工作条例》,对部分基层党组织换届、发展党员等重要事项未进行讨论研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存在不足。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局党组、直属机关党委先后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有关规定,充分理解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方法流程,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换届、发展党员等工作的领导。

  二是组织对2019年以来有关工作进行自查,2021年3月以后局直属机关党委能够及时将基层党组织换届、发展党员等有关事项提交局党组研究审议。下来,局党组将进一步加强对基层党组织的领导,及时讨论和决定基层党组织设置调整和发展党员、处分党员等有关事项。

  13.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员谈心谈话普遍深入不够,形式应付,不少内容雷同,甚至答非所问。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一是进一步严肃组织生活制度,以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二是严格落实会前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按照“四必谈”要求,紧扣巡察反馈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做到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达到增进共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是根据我局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要求,局党组书记、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按照谈心谈话要求逐级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纠正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误区,凝聚了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共识。

  (二)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规定不够严格

  14.“2019年至2021年党组会研究干部任免事项,有17次会议党组成员未逐一发表意见,7次会议涉及本人未回避。存在不重视考察环节、无考察方案、考察材料无考察人员签名,任前公示时间不足,缺失重要环节纪实材料情况。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在8月24日召开的局党组(扩大)会议上,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

  二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与会成员逐一发表意见、党组主要负责人最后表态的要求,涉及到班子成员及其亲属的,要严格落实回避制度,并认真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做好会议记录。

  三是全面核查档案考察材料,每年将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等执行情况进行自查,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有序。

  四是不断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在最近一批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制定了干部考察方案,严格按照考察方式、考察内容、考察程序进行考察,严格落实干部选拔公示制度并参照《关于建立市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

  (三)个别领导干部在同一职位上的任职时间过长。

  15.未严格执行干部交流轮岗转任规定。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在8月24日召开的局党组(扩大)会议上,组织学习《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和《公务员转任规定》。

  二是9月23日已向市委组织部领导报告我局任职时间较长的市管干部和市直参公事业(因我局直属单位只有一个参公事业单位)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交流使用和培养情况。

  三是11月10日向市委组织部进行了书面沟通,并提出建议意见。

  (四)借用人员管理不规范。

  16.向下属单位借用9名人员,每次借用期限较长,普遍一借2年。其中2名长期借用,分别是13年、10年;4名借用党员未按规定转移党员组织关系。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修订完善《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借用人员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借用条件、借用期限、审批程序、借用期间管理要求、工作纪律等内容,并按照新修订管理制度重新审批借用人员。

  二是对局借用人员进行全面清查,均按制度规定程序办理借用手续,以后对借用人员要严格按照《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借用人员管理制度》落实。

  三是已调整了4名借用党员的组织关系。

  第四方面问题:巡察整改不到位

  (一)规范公务用车管理仍抓得不牢。

  17.局党组对巡察反馈公务用车管理不够规范问题举一反三、持续整改责任抓得不牢。的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状态:已完成整改,长期坚持。

  整改过程:

  一是加强管理,完善制度规定。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用车管理,杜绝违规用车,修订印发了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和租赁用车管理的通知》,指导直属单位完善车辆管理制度,进一步明确了车辆使用范畴、用车审批、车辆管理等。

  二是加强监督,落实台账管理。充分利用好梅州市公务用车管理平台,严格按照系统流程审批公务用车,做到派车申请与用车记录同步执行,完善工作台账,定期检查确保台账规范齐全。

  三、注重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提升巡察整改成效

  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我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清醒认识到,目前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还有不少需要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下来,我局党组将继续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之以恒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巩固拓展阶段性整改成果。

  一是始终扛牢压实整改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持续深入推动整改落实工作,把整改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其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担当,齐抓共管推进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形成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氛围。

  二是力度不减抓实整改任务。杜绝“过关”思想和松懈情绪,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认真总结经验,常态化回顾自查,严防问题出现反弹;对正推进的整改任务,按照局党组既定的《整改方案》,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措施不软、力度不减,从严抓实对账销号,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项,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争取取得更大的成果。

  三是加快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在持续推进整改工作之中,更加注重在制度和机制上查漏补缺,把健全制度机制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常抓不懈,做到既在治标上下功夫,又在治本上动脑筋,加大建章立制力度,狠抓制度执行落实,充分发挥制度刚性约束作用,坚决防止老毛病反弹、新问题冒头,加快构建长效工作机制,从源头上、根本上解决问题、巩固成果、推动工作。

  四是深化成效推进工业经济发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融入工信中心任务、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巩固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发展,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引导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斗志、实干的精神、优良的作风,为全力推进我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753-2247974;邮政地址:梅州市江南署前路6号;电子邮箱:gxjrsk@meizhou.gov.cn



  中共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    

  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