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全市工信与商务工作会议召开:以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推动工作见效
全市工信与商务工作会议召开:以创新思路务实举措推动工作见效
来源:掌上梅州   时间:2023-03-16 08:54:24   浏览:-
字号:

  掌上梅州讯 3月14日,2023年全市工信与商务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蒋鲲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书面传达2023年全省工信、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市工信、商务局作工作报告,蕉岭、丰顺、梅州综保区围绕落实今年年度目标任务作表态,鼎泰电路板、BPW(梅州)车轴就如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交流。会议公布了市政府分管领导以及市工信、商务、科技局领导班子的联系方式,进一步提升为企业服务的速度和质量。

  蒋鲲指出,今年的工信、商务工作任务艰巨繁重,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工信、商务工作会议部署,拿出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全力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工业发展方面,要发力工业投资、技改投资,推动工业经济稳增长;要拿出具体的思路举措,加快打造千亿先进材料产业集群;要挂图作战,推进工业重点项目建设;要加快清理低效工业用地,推动园区提质增效。招商引资方面,要抓住《梅州方案》政策机遇,发扬“四千”精神,全力招大引强,做大经济“蛋糕”。开放平台方面,梅州综保区今年要按计划完成二期建设,确保年底封关运作,要“走出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推动综保区、无水港高效运营。各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创新工作举措,主动担当作为,认真梳理、制定具体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目标清单,确保每项工作有落实、见成效,推动全市工信、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