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王健局长率队到各通信运营商开展调研
王健局长率队到各通信运营商开展调研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19-03-22 12:00:06   浏览:-
字号:


319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率队到梅州联通、移动、铁塔等通信运营商开展调研,副局长张瑜祥以及信息化与数字软件服务业科、工业互联网与电子信息科、综合科等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王健一行先后走访了梅州联通、移动、铁塔等通信运营商,听取了各运营商关于2018年工作情况尤其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汇报,以及2019年工作打算,并针对他们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予以回应。

王健指出,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了构建“5311”绿色现代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吹响了“深耕互联网产业”的号角,各运营商作为互联网产业的重要支撑,要顺应时代要求,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为梅州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一是狠抓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要贯彻落实《梅州市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实施方案》,围绕各项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结合实际进行细化和量化,确保如期完成。同时,要突出重点,认真抓好产业园区、高铁和高速沿线、重点旅游景区等区域的通信信号覆盖提升。二是狠抓工业互联网。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积极创建企业“登云用云”供给资源池,重点在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行业、民爆行业形成具有示范和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和通用解决方案,示范带动工业互联网发展。三是狠抓5G产业发展。加快完成《梅州市5G站址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结合江南新城等区域建设,推动“一杆多用”智慧灯杆试点示范,为5G大规模推开提供示范借鉴。王健表示,市工信局将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力帮助各运营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