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
市工信局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
来源:综合科   时间:2019-04-18 08:56:04   浏览:-
字号:


412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丘东涛作专题报告。会议由副局长刘仁忠主持,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行政性公司留守办党委委员、企业留守办党总支委员和梅州磁性材料有限公司党总支委员等,共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丘东涛指出了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并具体从“什么是湾区经济、中国为什么要建大湾区、建大湾区为什么选粤港澳、怎样建好粤港澳大湾区、建粤港澳大湾区梅州不做旁观者”等五个方面,为我们深刻阐释了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发展方向和重点领域,准确解读《规划纲要》的主要内容,同时就梅州如何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整场报告立足工作实际、分析深入浅出、事例丰富贴切、语言通俗易懂,得到了与会同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全体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宣讲报告的精神实质,立足梅州生态发展区功能定位,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我市加快构建“5311”绿色产业体系和“五星争辉”区域发展格局,打造“三宜”城市范例,实现美丽与发展共赢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还进行了警示教育。一是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3起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二是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