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市工信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生产服务业与民爆科   时间:2019-03-15 11:56:20   浏览:-
字号:

 312日上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召开全省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接着我市召开全市工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健出席会议并讲话,陈梅生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对今年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工信局科长以上干部,各县(市、区)工信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民爆生产和销售企业以及市直国有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会议。

王健指出,近年来我市在省工信厅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民爆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推动行业规模进一步发展壮大、经济社会效益持续稳定向好。

王健强调,全市工信部门和企业要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不断提高民爆企业全行业智能制造和本质安全水平,确保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向好。一是以底线思维为着力点,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层层压实责任,坚持“日巡周检月查”制度,实行隐患闭环管理,加强职业教育培训。二是以增资扩产为突破点,促进行业企业稳健发展。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发挥扶持政策撬动作用,推动行业企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三是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点,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支持和鼓励民爆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坚持科技创新,通过产品研发、新技术推广应用和设备更新、机器换人等方式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以优质服务为切入点,扩大企业产品市场份额。加强对新形势下民爆产品市场营销创新策略的探索和研究,以优质的产品和真诚的服务赢得市场认可。

会议还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以及近期关于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等系列部署和要求。要重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建立台帐,严格实行闭环管理。要重视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安全责任得到更加落实。同时,支持民爆生产企业开展技术改造与技术创新,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本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