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工作动态 市经信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务业务知识培训
市经信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务业务知识培训
来源:人事科   时间:2018-07-24 10:58:28   浏览:-
字号:

fdgf.jpg

为进一步提高局党建工作能力,7月19日下午,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党委)委员、负责“三会一课”记录人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进行了专题党务业务知识培训。会议由局直属机关党委刘仁忠书记主持,邀请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科张斯政科长围绕《学习党务知识,规范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张科长以一首自创的客家小山歌、顺口溜开场,针对巡察和日常督查涉及党建工作方面存在主要问题线索或现象,一一进行剖析,分门别类、深入浅出地讲解开展党建工作的党内法规、组织设计、工作关系、职能任务等基础性党务知识。重点讲述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设计、党费收缴和管理工作、发展党员工作、党籍管理等实际操作,通过大量日常工作中摘取的鲜活而真实案例,以图片讲事、用事实说话、以案例说法,将换届选举公文草拟规范、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各类会议党课记录范例、“三会一课”实务问题、主题党日活动力避问题、党旗党徽使用制作及党员徽章佩戴等工作规范有机地融入其中,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通过学习培训,大家感觉唱山歌、上党课,是一次全新的党课体验,张科长互动教学形式新,营造学习氛围好,教学相长效果好,既不会感到乏味,又轻松掌握了党务知识。

最后,局直属机关党委刘仁忠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年)精神,要以此次专题党务业务知识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开展党务工作的原则思路、工作特点、重点难点,全面提升我局党建工作水平,为完成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