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梅州市戒毒所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戒毒所积极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来源:本网   时间:2019-09-29 15:18:15   浏览:-
字号: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梅州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精心组织筹备。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出台后,所党总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总支(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精神、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筹备动员会议,加强组织协调,为顺利开展我所主题教育开篇谋局。

二是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916日,我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黄东强副组长等成员到所指导,仁基局长,秀云副主任,以及我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增发所长对全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了动员讲话。黄副组长对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要求,突出提质增效,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了我所《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资料》,制定了总支《关于开展集中学习工作指引的通知》文件,并下发至各党支部同步推进学习教育。组织召开了2次工作推进会,指导和推动各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923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聆听了仁基局长《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和市委党史研究室邓文庆副主任《梅州光荣的革命历史》党史宣讲,全体党员并就党课、党史内容展开了学习研讨。926日,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廖增发同志为全所党员干部上了《知行合一,理解和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为支部书记讲党课作好表率和示范。

四是积极营造主题教育氛围。为确保主题教育入脑入心,我所着力在宣传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推送情况动态,多层次多角度宣传主题教育;编发主题教育《工作简报》(目前有7期),印发主题教育学习资料、必读书目,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及时掌握了解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部署和最新动态;在院区主干道侧,制作安装主题教育宣传雕塑、宣传栏,在大院门岗、场所大门、办公楼大门等的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主题教育相关标语、口号,营造场所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

五是组织参加形式多样活动。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际行动上,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我所12位同志作为市司法局代表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市第十三届“百歌颂中华”暨第二届“迎新年、颂党恩、展新貌”歌咏活动市直机关选拔赛初赛,为取得好成绩作出了贡献。929日,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全民志愿行、共创文明城”法援进中山社区志愿活动,现场为社区群众答疑解惑、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同时,结合梅州创文,到社区周边商户宣传梅州创文的重要性和意义并落实签订《创文承诺书》,上街头协助指挥道路交通,开展公共环境卫生清洁公益活动,社会反响效果良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书记上党课暨党史宣讲会)

(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工作简报)

(全体党员干部聆听《梅州光荣革命历史》党史宣讲)

(增发所长为全体党员干部上《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主题教育宣传雕塑)


(社区志愿服务、创文公益活动)

(协助指挥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