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13 12:13:50   浏览:-
字号: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戒毒所领导班子于2019年12月10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黄东强,组员郭广善、夏新萍等到会指导。总支书记、所长廖增发同志主持会议。

1、充分准备筑牢坚实基础


    会前,所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会《决定》,认真研读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学习材料。按照市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班子成员之间采取个别谈话、集中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建议,相互提醒、指出不足,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36条。廖增发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剖析材料,审阅班子成员个人剖析材料,并交由第四指导组审核把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2、深刻剖析进行政治体检


    会上,廖增发同志首先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深入剖析,认真盘点了班子在主题教育中的收获。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剖析在学习教育、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7个方面的差距,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6个方面分析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了15个方面的整改措施。廖增发同志带头进行个人剖析发言,深入查摆差距、剖析思想根源、提出改进措施。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认真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体检,既指出了问题、又明确了整改方向、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

3、指导组对会议提出点评



    市委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黄东强同志认为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各阶段、各环节都能与第四指导组保持较好的沟通联系。班子站位高,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党中央工作部署跟上拍。查摆问题直面矛盾,剖析深刻认真,整改措施实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直奔主题“辣味十足”,达到了会议效果。黄东强副组长强调,主题教育下一步还有总结阶段,要防止有过关的思想。要把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为一个良好的开端,持续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系统、全面、深入开展学习;要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在强化班子民主集中制上下功夫,重大事项民主决策;持续在深入抓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抓好问题清单整改;要在建章立制、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对症下药”堵塞漏洞。同时,黄东强副组长还对相关材料报送、会议情况通报等事项进行了要求。

4、下一步工作目标和方向



    廖增发同志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认为黄东强副组长点评客观中肯,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一是坚持学习不松懈,把稳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实干不松劲,积极干事创业。紧跟中央、省委和市委步伐,创造性地开展好各项工作;三是坚持整改不松口,确保取得实效。进一步完善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所属各支部书记、各科(室)、大队负责同志和所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