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的急先锋 场所安全的守护者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战“疫”一线的急先锋 场所安全的守护者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4-21 16:05:52   浏览:-
字号:

      曾颖同志,一名基层大队年轻干警,在日常工作中,他是业务骨干;在疫情当前,他是战疫一线急先锋。近日,曾颖同志被省戒毒局荣记“个人三等功”。

      封闭备勤、执勤对曾颖同志而言是很艰难的抉择。他女儿还不满一岁半,父母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常年行动不便。而妻子在大埔工作,造成两地分居,孩子需要父亲,父母需要儿子,照顾“老小”的重任全部落在了他身上。当封闭备勤、执勤的冲锋号吹响后,他没有犹豫,在取得家人支持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在工作中,他认真落实疫情知识宣传、戒毒人员管理、隐患排查和灭菌消毒等措施,做到事无巨细、件件落实。随着戒毒院区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升级,面对封闭执勤干警严厉的管理,戒毒人员隐隐约约感到了围墙之外严峻的疫情形势,对家人健康状况表示了极大的担忧,情绪波动和焦虑感逐渐在队内戒毒人员中蔓延开来。面对部分戒毒人员负面情绪不断增加的情况,曾颖同志主动跟他们谈心谈话,及时了解他们的心理症结,并逐个进行心理疏导,尤其是稳定重点人员的思想,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把可能引发安全隐患的导火索解决在萌芽状态。

      因受疫情影响,部分即将面临出所的戒毒人员,出现心理烦躁、不配合教育矫治的情况,曾颖同志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疫情防控政策讲解,用"亲情感化"等方式消除戒毒人员的思亲和焦虑情绪,将疫情防控和感恩教育相结合,让戒毒人员学会感恩社会、感恩家人,遵纪守法,积极参加教育矫治活动。曾颖同志严格按照封闭执勤工作安排,全力做好解戒前个人安全评估和疫情风险评估,认真核实戒毒人员身份信息及家庭情况,认真拟订解戒出所人员《告知书》,使他们懂得在疫情面前怎么去做、做些什么,放下思想包袱,与干警一起构筑一道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当得知省局下发文件参与支援武汉的消息后,曾颖同志再一次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3月24日,在连续封闭执勤39天后,他所在的第三批队伍迎来了轮换休整的安排,但在家短暂休息9天后,曾颖同志再次整装出发,投入到新一轮“14+14”的执勤模式中。他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在请战书中立下的誓言:“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警察,警服在身,责任在肩,组织需要,义不容辞”;他以责任与担当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彰显了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忠诚无畏的本色。

微信图片_20200420153112.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153129.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153144.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153500.jpg

微信图片_20200420153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