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连续18年实现安全“六无”目标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连续18年实现安全“六无”目标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6-26 10:10:46   浏览:-
字号:

1.jpg

       近日,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印发《关于表扬2019年度“六无”戒毒管理局、六无”强制隔离戒毒所的通报》,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被认定为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六无”强制隔离戒毒所。这已是市戒毒所连续18年实现安全“六无”目标。

2.jpg

       “六无”是指场所内无毒品流入、无戒毒人员脱逃、无戒毒人员非正常死亡、无所内案件、无安全生产事故、无重大疫情。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戒毒所始终把做好场所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深入开展国庆安保百日行动等安保活动,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扎扎实实落到实处,实现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3.jpg

1、不断夯实安全稳定基础

       深入贯彻“议事先议政”“首题必政治”的工作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打造了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必修课,完善廉政防控机制,健全责任体系。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做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热情。

4.jpg

2、严守场所安全稳定底线

       坚持安全首位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做好表率,全体干警职工坚决执行刚性执勤要求,始终将安全责任落在实处。深入开展国庆安保百日行动、全国“两会”期间安保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贯彻实施部、省、市国庆安保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三级研判制度、应急处置机制等一系列安全管理办法,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规范戒毒人员“四大现场”管理,规范干警文明执法行为,确保了场所安全底线。

5.jpg

3、积极构建安全稳定环境

       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级标准制度要求,定期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治理、场所风险点危险源排查整改、安全生产月等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坚持医生一线巡诊、坐诊制度,全年落实出入所体检227人次,深化与社会医疗机构合作,设立“专用病房”,组织心肺复苏术现场教学,提升医疗急救能力。改造墙皮老旧脱落的围墙400多米,对后山山体进行降坡处理,彻底消除潜在的安全风险。

6.jpg

4、全面建成统一戒毒模式

       完成了“四区五中心”建设任务,配备医疗体检、康复训练等设施设备,调整充实专业队伍,完善管理制度,理顺中心与职能科室、大队关系,形成了一体化、整体化、实体化运转的戒治流程。大力推进教育戒治工作,2019年开展心理健康教育155人次,个体咨询32人,团体心理辅导140人次,施测84人次,建立心理健康档案61份。成功举办了“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与市禁毒办等单位合作建立社工服务、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指导工作机制,搭建“帮扶”平台。

       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戒毒所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考验,严格落实“战时”最高勤务等级和“三防一安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确保场所安全)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狠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坚决堵塞疫情防控漏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场所“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场所秩序持续安全稳定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