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点赞!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点赞!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获评“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24 08:47:08   浏览:-
字号:

       近日,为树立典型、弘扬正气,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梅州市直机关工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其中,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所以党建为引领,全力打造过硬队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及上级司法行政机关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现了“零感染”“零报告”“零炒作”,场所持续安全稳定的目标。

       这份成绩的背后,是全所上下一心,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战疫一线的结果。1月26日,正是万家团圆的庚子鼠年大年初二。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命令,该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廖增发同志放弃节日休息,又率领总支一班人主持召开所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全体干警闻令而动,全力以赴,各项防控措施迅速得到严格落实。

       战疫当前,重任在肩。作为所长,廖增发同志率先垂范,坐阵指挥,从人员安排到后勤保障,从防控措施到监督检查……千头万绪,忙日忙夜,稳定了军心,保证了运转。疫情防控重要时刻,他吃住在所里,即使住家离单位不足2公里,也未敢离开抗疫一线岗位半步!

微信图片_20200722155625.jpg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2月底,该所按照司法部的部署,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全面实行最高勤务模式,执行全封闭管理。该所政委何科东同志主动担当,亲临一线指挥,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全封闭执勤。

       “长时间封闭执勤,如果没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是难以完成所党总支交给的任务的。”面对封闭执勤党员占绝大多数的情况,何科东同志率先主持召开了全体党员会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强调“越是艰难困苦,党员同志越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封闭期间,何科东同志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经常找干警谈心谈话,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听取他们意见建议,给他们加油鼓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引导化解不良情绪,从而确保了干警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封闭执勤工作之中,为落实好“三防一安全”要求,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我是书记我先上!”这是蓝宁同志作为大队支部书记和首批战时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书记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疫情暴发后,他第一个报名参加战时封闭执勤、第一个值班带班。他事事亲力亲为,认真负责,无论是清点人数、现场管理,还是安全研判、个别谈话;无论是白天现场防疫消杀、戒毒人员体温检测,还是教育戒治、夜间巡查,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其实,义无反顾的背后,也有对家人的牵挂、不舍。每当夜深人静时,蓝宁总忍不住想起春节前刚离开的父亲,忍不住担忧体弱多病刚痛失夫君的老母亲,牵挂在卫健系统同样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妻子,还有今年就要参加高考的儿子……每念及此,难免愧疚。但职责所在,他把这一切都隐忍于心。他说,“此时所里正是最需要用人的时候。自己作为一名党员、支部书记,就应该带头冲锋在抗疫一线。”铿锵誓言,忠诚尽显。蓝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戒毒人民警察忠诚为民的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00722155636.jpg

       疫情防控期间,在所党总支部的领导下,他们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都能严格遵守铁规铁纪,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坚守阵地,恪尽职守,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章转载自:掌上梅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