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1-29 17:58:18   浏览:-
字号: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县级以上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工作部署,1月29日上午,市戒毒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所党总支书记、所长廖增发主持会议。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邱小军、政治处副主任陈秀云等领导到会督导。各科(室)、大队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戒毒所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精心组织学习讨论,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三是深入坦诚交换意见,进一步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四是严格开展对照检查,主动认领、深刻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会上,政委何科东首先通报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廖增发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提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续写属于司法行政人民警察更多“春天的故事”。随后,全体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司法行政戒毒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梅州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篇章。

    邱小军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一是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能按照规定内容认真学习,谈心谈话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具体详细,整改方向明确、措施实在;二是会议质量较高,严肃认真、会风好,班子成员发言到位,能够直面问题不含糊,批评意见辣味足;三是会议成效最终要落实到整改上,能立行立改的要限时整改,要长期坚持的,要持之以恒抓整改。邱小军同志还寄语全体干警职工,要切实提高职业荣誉感,加倍珍惜当下工作。穿上警服,不仅仅是荣誉、待遇,更体现的是一种责任,作为纪律部队,要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自身工作做好,自觉为集体尽义务、做贡献、争荣誉。

    廖增发同志总结讲话时强调,一是树牢“政治三力”,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党的思想政治理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树牢宗旨意识,争当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抓好分管工作上勇于担当作为,推动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树牢问题意识,从严从实改进作风。认真梳理汇总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四是树牢责任意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压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在实处。

RX1A8194.JPG

图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