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警察实战大练兵进行时(三)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警察实战大练兵进行时(三)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2-02 10:03:17   浏览:-
字号:

    新年新气象,一月份以来,我所深入贯彻实战大练兵工作部署,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大练兵活动。

    基本素质训练方面:采取召开党支部、党小组会议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等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内容;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干警政治理论素质和执法水平。1月27日,廖增发所长为全体干警职工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通过对发生在本系统、本地区违反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的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干警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1月15日,组织干警到客家博物馆参观市扫黑除恶图片展,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的同时,也让干警充分感受党纪国法威严,守好纪律高压线。

    专业技能训练方面:结合上月身体素质训练和单警动作初期考核个别单项成绩不太理想的情况,有针对性开展立定跳远、1000m跑等项目体能训练,通过强化训练弥补了体能不足,增强了身体素质,各项成绩整体均有明显提高。1月29日,组织全体参训干警观看了丁字棍、警绳、手铐等单警装备使用讲解视频,警戒护卫大队负责同志还现场对警用催泪剂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增强了干警对相关装备管理、使用、维护的技能。

    实战协调训练方面:针对春节临近,国内疫情不容乐观的情况,1月27日,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和戒毒人员在戒毒大院进行了一次突发新冠疫情应急演练。按照我所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指挥中心接警并报告后,值班所领导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相关人员立即穿好防护服,奔赴现场对相关人员及时隔离,各部门、各应急小组迅速反应、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通过演练,有效检验和提高各部门联动协作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实现了快速出警、高效处置目的,基本上达到应急演练预期效果。

    下一步,市戒毒所将继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在新的一年通过开展实战练兵,全面深化练兵成果,不断健全练兵机制,持续推动大练兵工作常态化。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