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国家禁毒办权威发布毒品基础知识:合成毒品(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国家禁毒办权威发布毒品基础知识:合成毒品(二)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24 17:07:36   浏览:-
字号:

◆麻古

麻古即含甲基苯丙胺的片剂,又称麻谷、麻果。

主要成份:甲基苯丙胺、咖啡因、乙基香兰素,其中甲基苯丙胺的含量为16.5% ~ 17.5%,咖啡因的含量为70%左右,而乙基香兰素是一种香料,使得麻古闻起来有浓烈的香味。

物理性质:麻古的平均质量为70毫克至90毫克,直径介于5毫米至6毫米,片剂表面上通常刻有“WY”“888”等,也有少数无刻痕的麻古。麻古颜色以暗红色为主,还有鲜红、粉红、紫红、绿色、淡绿、橙色、棕色等多种颜色。

毒性及滥用症状:因麻古的主要毒性成分是甲基苯丙胺,所以其毒性、滥用症状、体内过程与冰毒晶体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