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市戒毒所组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02 13:06:03   浏览:-
字号:

       为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2月1日下午,由市司法局、市教育局主办,市戒毒所和市学艺中学承办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主题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市学艺中学举行。相关单位领导,市戒毒所民警代表以及学艺中学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市广播电视台《服务900》栏目组和掌上梅州、无线梅州等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产生了积极的社会效应。


1.png

        活动中,市司法局等有关单位领导分别作了讲话。市司法局钟勋副局长在讲话中介绍了当前我市禁毒斗争形势,认为流入式制毒犯罪向山区渗透、新型毒品滥用蔓延的“两大风险”仍然存在。强调要聚焦青少年群体,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毒品危害、掌握毒品防范知识,确保“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同时勉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为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作出贡献。现场700多名中学生在领誓员带领下进行了集体宣誓,作出了坚决拒绝毒品的庄严承诺。全体领导一起在禁毒宣传背景板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活动现场剪影>

2.png

 市司法局钟勋副局长讲话


3.png

 中学生集体宣誓


4.png

 参与活动相关领导巡查活动现场



5.png

 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6.png

 民警讲解毒品知识


7.png

 同学们认真观看禁毒宣传展板


8.png

 民警现场接受采访


9.png

 《服务900》栏目组采访部分学生


       活动现场,市戒毒所向学生们展示了70多件仿真毒品模型及禁毒宣传展板。参与活动的民警为同学们介绍常见毒品种类,告诉学生如何预防毒品、远离毒品的侵害。为师生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多份,达到了禁毒戒毒宣传的良好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加深了对毒品严重危害性的认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