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藏蓝担在肩 战疫在一线┃群英谱(二)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藏蓝担在肩 战疫在一线┃群英谱(二)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01 11:56:17   浏览:-
字号:

军人本色 勇毅前行

图片

李毅

中共党员

一级警长

       李毅同志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全力克服年龄较大、家庭老人需要照顾等实际困难,第一时间站出来,长时间参与大队一线执勤工作,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抓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积极做好戒毒人员管理教育工作,加强个别谈话教育,做实做细戒毒人员思想工作,努力化解戒毒人员矛盾问题,把场所安全时刻挂在心上。疫情暴发以来,李毅同志始终坚守封闭执勤备勤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军转干部、一名34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默默奉献。

退伍不褪色 “疫”战在一线

图片

叶益强

中共党员

级警长

       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场所基层大队一线的党员,叶益强同志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觉悟和行动自觉,与干警一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过程参与了封闭备勤、封闭执勤的一线抗疫工作。叶益强同志是60后的军队转业干部,也面临着同龄人“上有老下有小”的情况,而且自身患有多种慢性疾病,但在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面前,他始终想着自己是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老党员、老退伍军人,自身的困难咬咬牙就能挺过去,比起抗疫前线战斗的先进同志,自己的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呢?作为基层干警,就应当冲锋在前,我的岗位我坚守。封闭执勤备勤虽然枯燥寂寞,各种压力难以言表,但每当想到自己的付出能够为场所安全和疫情防控作出贡献时,他就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妻病恕难陪 防疫天大事

图片

李钢华

中共党员

一级警长

       李钢华同志作为教育矫治中心负责人,坚决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场所防疫抗疫工作,特别是2020年最高勤务等级一个月的封闭执勤工作,虽然年纪较大,但毫无怨言、不讲条件,全程封闭执勤历时39天。2020年年中,李钢华同志的妻子突然患上一种不明原因的病,查了半年才确诊是腺肌症,这种病发作起来疼痛难忍,需要钢华贴身照顾。此时,正在封闭执勤的一名干警因家事需要调出必须有人顶上,当政工部门征求李钢华同志的意见时,他半句不言妻子患病的实际困难,当即同意提前进入封闭备勤,而将妻子和父母分别托付给妻妹和外嫁天津的妹妹来照顾,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作为和担当。

马不停蹄战“疫”线

图片

马小建

中共党员

教育科副科长

二级警长

       2020年那个春节寒风凛冽,马小建同志刚刚完成2年社矫工作任务又接到封闭执勤任务,立刻准备行装参与七天的封闭执勤任务,第一次封闭大院工作生活,刚开始不习惯,但看到武汉的抗疫医生、护士们面对被感染风险勇敢逆行,奋力抗击疫情,摘下口罩满脸水泡,穿纸尿裤工作的时候,他就觉得与他(她)们相比自己的工作算不上辛苦。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小建同志全程参与封闭执勤,最长一次达到28天。工作中,他毫无怨言,对工作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克服了自身超负荷运转、心理压力大的困难,安排好家人照顾80有余的老母亲,全力以赴做好封闭执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