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藏蓝担在肩 战疫在一线┃群英谱(三)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藏蓝担在肩 战疫在一线┃群英谱(三)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02 12:01:47   浏览:-
字号:

老警察“豪”情不减

图片

熊豪平

中共党员

四级警长

       熊豪平同志是一名有着28年警龄和21年党龄的大队干警。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他不顾身患高血压、痛风等身体疾病,以及难以照顾体弱多病、行动不便81岁高龄老母亲的实际困难,坚持参加戒治大院封闭执勤备勤工作,任劳任怨,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行基层一名普通干警的岗位职责。做好疫情防控和戒毒人员日常管理教育等工作,协助完成支部有关任务。始终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为维护场所安全稳定和守住疫情防控底线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自家的困难自己克服

图片

张宇锋

中共党员

四级警长

       自疫情暴发以来,张宇锋同志作为我所医务室仅有的两个医生之一,长期连轴转地参与封闭执勤备勤任务。尤其是今年3月后,国内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复杂,而恰好此时他的父亲因病手术住院,年幼的小孩尚需照顾,而妻子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防控任务也很重。面对家庭困难,张宇锋同志没有退缩。他说,“抗疫当前,谁家没有困难,自家的困难自己克服”,在妻子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下,张宇锋同志依旧连轴转封闭执勤备勤,履行着一名医生、防疫“战斗员”的职责,守护着戒毒人员身体健康和场所安宁。“关键时候站得出、能作为、敢担当”,这就是张宇锋同志,更是我们坚守抗疫一线戒毒人民警察的缩影。


战“疫”一线先锋

图片

钟剑锋

中共党员

四级警长

       钟剑锋同志长期负责大队内勤工作,是队内“勤务兵”。封闭工作开展以来,他咬紧牙关克服了照顾家庭、身体疾病等多重困难,较好地完成封闭执勤备勤任务,最长的一次连续41天。钟剑锋同志常常说,困难是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最困难的时候,也就是离成功不远的时候。面对困难,他从未退缩甚至愈发坚强。长期的封闭工作,使他更加懂得亲情的珍贵,每次要进入封闭前,钟剑锋同志的母亲都默默不语,认真做几道他喜欢吃的菜为他饯行。跟家里道平安时,读小学的儿子都会天真地问,“爸爸,我想你,可不可以去看看你呀?”钟剑锋同志内心直接被触动了,在他眼里,家人们都是他最牵挂的人。


爽约的爸爸

图片

温钰铨

中共党员

一级警长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温钰铨同志始终坚守在一线,全程参与封闭备勤、执勤任务。2020年春节大年初二,他接到所党总支命令后,立即整理行装,与家人说声“再见”,直接奔赴执勤现场。二年多来,温钰铨同志错过了女儿的备考、高考的陪护,2020年7月,女儿参加高考,他在执勤第一线,8月,女儿高考成绩出炉,他却只能在电话中与女儿分享成绩甚至不能送女儿上大学,他成了“爽约的爸爸”。由于长期参加封闭执勤备勤,无暇顾及“二宝宝”,2022年3月,小儿子在玩耍中意外摔倒,导致呕吐并伴轻微休克,但他也只能在电话中询问二宝医治情况,成为孩子眼中不靠谱的爸爸。面对亲情,温钰铨同志没有忘记工作职责,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甘于奉献 屡次请战

图片

刘荣江

中共党员

二大队大队长

二级警长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基层大队领导,刘荣江同志立即闻令而动,主动请战参与第一批封闭执勤任务。当得知所里要选派干警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时,他没有过多的个人考虑,第一时间请缨支援湖北武汉监狱。由于湖北疫情得到有效缓解和控制,援鄂队伍最后没有成行,但在封闭隔离14天后,刘荣江同志响应组织号召,进入封闭管理区执行封闭执勤任务,坚守在抗疫一线最需要的地方。2021年8月,他被抽调市委政法委参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抽调期间,他认真细致地做好交办的每一项任务,得到市委政法委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