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 工作动态 藏蓝担在肩 战疫在一线┃群英谱(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戒毒所 > 工作动态
藏蓝担在肩 战疫在一线┃群英谱(四)
来源:本网   时间:2022-05-04 12:09:48   浏览:-
字号:

“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图片

廖荣

中共党员

四级警长

       廖荣同志作为一名抽调到大队参加封闭执勤备勤工作的政工科干警,他服从组织安排,没有怨言不讲条件,在机关和封闭大院中两头忙。封闭执勤备勤工作开展以来,他努力克服夫妻两地分居、小孩需人照顾的实际困难,坚守抗疫一线,落实各项任务,用自己坚强的毅力,默默地守护场所平安。不论在封闭期间还是在机关日常工作中,廖荣同志都能体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政工党建资料整理收集、报表统计上报、备案登记及防疫等有关工作。“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廖荣同志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任劳任怨 担当履职

图片

余练泉

中共党员

四级警长

       自发生新冠疫情以来,余练泉同志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疫情防控有关文件精神,持续奋战在基层一线参加封闭备勤执勤工作。在疫情防控动员令面前,他没有畏惧和退缩,耐心做好自己家人的思想工作,取得家人理解支持,不讲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的执勤工作,在封闭执勤期间任劳任怨,始终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和戒毒人民警察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四大现场”管理和个别谈话教育等任务,积极维护大队良好的戒治秩序,在保持“零感染”和维护安全稳定方面彰显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不讲条件,坚持到底

图片

张达钊

工勤人员

       2020年,对于张达钊同志而言,是备受考验的一年。这一年,他的女儿临近高考,许多考前工作都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耽搁延后。恰巧父亲又碰上身体不适,两件事接踵而至,使正在参加封闭执勤工作的张达钊同志备受煎熬。为使疫情防控工作不因家庭原因受到影响,让女儿可以安心备考,以及能更好照顾好父亲,他与妻子商量后把在远在老家的父亲接回梅城家中进行照料,解决照顾家庭的后顾之忧,在此期间,他没有给组织提出过任何条件要求。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达钊同志参加了在所时间最长39天的封闭执勤工作,他常说,“现在是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得坚持到底”。

奋发进取好青年

图片

余宇铿

党员发展对象

一级警员

       余宇铿同志毕业于暨南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9年考入我所,负责全所信息安全防范工作,是我所安防大队唯一一个电子信息专业人才。

       宇铿同志服从命令、敢于担当。疫情暴发之初的2020年4、5月间,宇铿同志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执行封闭执勤任务。而此时,他的儿子刚满3岁,女儿还未满周岁,正是需要奶爸照顾的时候,但他半句不提自己家庭实际困难,他认为“老同志都坚守在防疫第一线,自己作为年轻人更应该有担当、冲锋在前”。

       宇铿同志时刻把工作放在心上,每次执行封闭执勤,他都把笔记本电脑带在身边,把信息安防工作带在身上,诸如落实上级文件要求、查杀病毒打补丁筑牢安全防火墙、舆情巡查、更新本所公众号等等工作,他都一件不落地抓好落实,确保防疫与业务工作两不误。

       疫情暴发以来,部、省各级视频会议都比较多,宇铿同志无论正常上班还是在家休息,一旦接到通知,都会第一时间做好视频联调,做好会议期间技术保障。

       宇铿同志好学进取,他充分利用一切业余时间自学法律知识,并在2020年参加全国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获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宇铿同志思想进步,积极向组织靠拢,2021年12月,被所在党支部培养为“党员发展对象”。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就是余宇铿同志!


呈现青年干警战“疫”担当

图片

黄锦华

中共预备党员

一级警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形势紧张的情况下,来自基层乡镇的锦华同志通过遴选调任到梅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安排到生活卫生科,负责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同时也轮换参与戒治院区封闭备勤执勤。作为一名年轻干警、警察新人和预备党员,黄锦华同志时刻感受到自己要对得起警帽上的警徽,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工作中,他将基层乡镇防疫经验与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充分结合,在科室领导的带领下加班加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收集、材料汇总、信息上报等工作,确保了相关信息数据准确、及时,体现出一名预备党员该有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