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统计信息 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6.2亿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交通运输局 > 统计信息
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36.2亿
来源:本网   时间:2018-03-22 16:37:07   浏览:-
字号:
2017 年,是我市交通高速发展的一年,全市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 136.2 亿元,占年度计划的 101.4% ,同比增长 12.8%

2017年,我市在铁路方面完成投资23.88亿元,占年度计划23.64亿元的101.02%。梅州至汕头、龙川至龙岩、瑞金至梅州3条高(快)速铁路(总里程约310公里,总投资约400亿元)相关工作正加快推进,其中梅汕高铁基本实现无障碍施工。

高速公路方面完成投资60.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4%,同比增长44.8%。实现了兴华高速建成通车、梅平高速无障碍施工和大潮(含大漳支线)、梅州东环、华陆高速、丰华高速全线开工建设目标。随着兴华高速(含畲江支线)建成通车,全市高速公路通车路程增至567公里,每百平方公里达3.57公里。

201711月,泰国芭提雅—梅州国际航线正式通航。这是梅县机场继开通印尼雅加达航线后开通的第二条东南亚航线。至此,梅县机场航线增至11条,通航城市增至16个,全年旅客吞吐量达到39.8万人次,同比增长18.5%。同时,机场迁建前期工作也加快推进,该项目已列入民航“十三五”规划前期研究项目,已完成选址报告评审工作。

我市还继续加快推进国省道和县乡道路升级改造。22个国省道改造项目共完成投资18.3亿元,占年度目标计划17.2亿元的106.4%。罗乐大桥、梅畲快速干线、环城路等项目正稳步推进,其中梅畲快速干线计划于今年10月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