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决策公开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机构 > 市交通运输局 > 五公开 > 决策公开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23 18:45:28   浏览:-
字号:

  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第四个全国“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突出展示法治交通建设成效,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IMG_20211203_091449.jpg

  12月3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参加了在剑英体育馆广场开展的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宪法》、《安全生产法》、交通运输部门法律法规,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并认真解答群众关于交通运输方面的咨询问题。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梅州交通运输工作的了解和认知,推进了交通运输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推广,为梅州宪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12月3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嘉应学院政法学院谢明副教授以“深入学习宣传宪法  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为全局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宪法专题讲座。谢教授从宪法及其历史发展、百年中国宪法历史回眸到我国现行宪法的产生与发展,重点讲述了我国现行宪法的主要内容,旁征博引,通过案例让干部职工对宪法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大家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知识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IMG_20211203_150409.jpg

  此外,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在局窗口单位悬挂宪法宣传横幅、在LED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放置宪法宣传资料、进社区进企业宣传宪法精神等措施,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引导群众尊崇宪法、敬畏宪法,提高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

  通过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宪法宣传的覆盖面,进一步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法治观念,营造了全社会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