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部门文件 我省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新举措
我省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新举措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8 08:48:16   浏览:-
字号: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5]88号)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关于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府办[201677号)要求,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广东省公安厅联合下发了《关于推进省级驾驶培训监管服务平台与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联网对接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

按照通知要求,从201941日起,除公安部规定可直接报考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外,凡未通过培训监管平台提交相关信息的汽车类驾驶证学员,各地驾培机构不得安排其培训,各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受理其预约考试申请。

《通知》要求各驾培机构落实培训主体责任,提高驾驶培训服务质量。

一是严格落实培训要求。驾驶培训机构应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规定配备教练车、教练员及相关教学设施,使用规范的教材,并依托培训监管平台严格按照《大纲》等相关规定组织培训,不得随意缩减培训学时、减少培训内容,确保学时信息真实、有效。要强化学员素质教育,突出安全驾驶、文明行车意识培训,并将文明交通进驾培机构的“五个一”活动内容贯穿到培训的全过程。

二是要保护学员合法权益。各地驾培机构一律不得代收代缴与培训无关的费用,不得额外收取培训信息卡费、结业证书费等费用,原则上也不代收代缴学员考试费用。驾培机构要使用规范的驾驶培训服务标准化合同文本,明确规范学员和驾培机构双方的权利义务,切实维护学员合法权益。

三是要提高培训服务水平。坚持以人为本,积极适应学员个性化、差异化培训需求,全面推行预约培训服务;加快推行学员分科目、跨驾驶培训机构参加培训的服务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