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玩“捉迷藏”违规上客 精准布控被抓现形
玩“捉迷藏”违规上客 精准布控被抓现形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19-09-04 14:38:48   浏览:-
字号:

近日,梅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蕉岭县高速服务区屡次出现长途客车违法上客现象。我局高度重视,迅速会同高速交警对反映情况进行调查。

8月下旬,执法人员多次到该服务区进行巡查和蹲守,均未发现该举报车辆踪迹,推测嫌疑车辆可能接到信息,改变了上客地点。对此,执法人员迅速调整思路、改变策略,通过整合车辆GPS行车轨迹、调取服务区视频资料及车辆进出卡口等信息,科学布控开展巡查。823日,执法人员根据之前掌握的车辆行驶规律于1045分在蕉岭新埔高速出入口巡查时,发现了偏离线路牌行驶路线的闽FY3XXX客运车辆,随即引导该车至安全区域作进一步调查。经查,部分乘客没有乘车票据,该车工作人员承认了违规上客的事实。该车涉嫌不按批准的站点停靠,我局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处理。

在此,提醒广大客运车辆驾驶员和乘客: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随意上下客或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属于交通违法行为,不仅扰乱了客运营运市场秩序,且会造成交通安全隐患,威胁乘客安全,广大乘客一定要到正规客运站购票乘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客运车辆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不按批准站点停靠上下客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营运市场秩序,确保交通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