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依法行政专题辅导工作会议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依法行政专题辅导工作会议
来源:政策法规科   时间:2019-09-24 15:08:34   浏览:-
字号: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交通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920日上午,我局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依法行政专题辅导工作会议,市司法局郑永源同志受邀作辅导报告,全局干部职工120多人聆听报告。

郑永源同志重点讲解了行政执法的范围与分类、行政行为合法性要件,解读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对《行政复议法》进行了宣贯。此次培训是我局树立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推进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方面的具体举措,对解决我局行政执法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强化干部职工的交通行政执法法治意识起到积极作用。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何春华主持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执政为民,依法行政。下一步,我局将组织对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围绕法治政府部门建设目标把法治要求贯穿到交通运输管理、服务、执法的各个领域,努力建成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为我市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提供法治引领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