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梅潮两地开展跨区域联合治超
梅潮两地开展跨区域联合治超
“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19-09-27 11:46:06   浏览:-
字号:

根据省、市关于交通运输行业“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 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我市交通执法、公安交警部门连同潮州市于924日下午,组织开展跨区域的两市联合治超执法行动。我市共派出了4支联合执法队伍,出动公安交警、交通执法人员50多人次。

执法过程中,联合执法队伍根据超限车辆的行驶规律和群众反映的重点路段,分别在我市大埔县、梅县区境内开展流动联合执法行动,采取前后、首尾夹击,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另外,结合全省异地用警联合治超,我市还派出两支执法队伍,前往大埔县与潮州市饶平县交界处开展联合执法。据统计,行动当天共检查车辆80辆次,查处各类违法案件15宗,其中超限超载11宗。通过此次联合行动,对我市运输车辆超载超限行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作用。

此次跨区域联合行动,是我市与潮州市为进一步强化市际和县际的跨区域执法联动机制,开展三个月联合治超专项整治的具体行动之一。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结合道路交通安全整治,通过加强路面管控和强化源头监管,全面加大治超工作力度,保持全市治超高压严管态势,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至目前,全市交通、公安部门共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4076辆次,卸载货物51313吨,交警记分10543分,查处违法货运源头案件510宗。有效保障了公路桥梁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