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充分肯定成效 继续完善体系
充分肯定成效 继续完善体系
国家、省复核组复核梅县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工作
来源:梅州日报   时间:2019-09-19 11:11:52   浏览:-
字号:

17日至18日,国家、省复核组来梅开展梅县区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实地复核工作。副市长吴泽桐会见了国家、省复核组一行。

在梅期间,复核组召开汇报会,听取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和梅县区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工作情况,并通过观看汇报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展开督导复核,充分了解梅县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工作措施和成果成效。随后,复核组分组前往雁洋镇、南口镇、梅南镇等地详细复核“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公交枢纽站场、公路驿站建设等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梅县区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至目前,全区公路硬化通车总里程3160公里,公路密度达每百平方公里127.3公里。其中,农村公路硬化通车里程2497.4公里,通镇公路全部达三级以上标准,通村公路硬化100%,形成以县道为骨架、乡道为支线、村道为脉络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与国省干线有效对接,实现镇镇相通、村村相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复核组对梅县区建设“四好农村路”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区在“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创建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严格要求、措施有力,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在农村公路建设、城乡公交一体化和管理机制改革等方面亮点纷呈。希望梅县区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补齐短板,在农村公路“建、养、管、运营”协调发展方面再接再厉,不断完善农村公路网络体系,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