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入口治超执法效能
强化责任落实,提高入口治超执法效能
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钟健辉到梅州调研时强调
来源:本网   时间:2019-12-27 15:37:01   浏览:-
字号:

    12月26日,省交通运输厅一级巡视员钟健辉与省厅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罗俊略一行到梅州市调研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和治超执法联动工作。梅州市交通运输局、五华县、梅州辖区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五华县汕湛高速绵阳收费站实地察看入口称重设备、临时卸货场等设施运转情况,详细了解该收费站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入口拒超和治超相关工作提出了工作意见。随后,调研组在广东路桥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汕湛分公司召开座谈会。会上,梅州市交通运输局、五华县政府和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高速公路入口拒超和治超相关情况,并就加强交通执法、公安交警和高速路政联动协作提出相关建议。

    钟健辉强调,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公司要强化和落实入口拒超主体责任,交警、交通要加大治超联合执法力度,提高治超执法效能。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升对入口拒超、治超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加强交通、交警和高速公路经营业主单位的联动协作,完善称重设备,强化信息抄送和共享,通过大数据分析,合理安排人员,抓住重点时段、重点地段开展执勤、执法,提高治超执法效能;三要强化源头治理,县级政府要组织应急、交通、水务、交警等部门,广泛宣传政策法规,约谈企业负责人,并对辖区货运源头企业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治理;四要完善治超工作相关设备设施,各地要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加大车辆临时停放点和卸货场的建设,为入口拒超和治超工作开展提供有利条件。

1227:DJI_0051.JPG1227:微信图片_201912271059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