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梅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梅州市交通运输局 工作动态 全市2020年春运暨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2020年春运暨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2 17:05:17   浏览:-
字号:

    12月31日,我市召开2020年春运暨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黎清华主持,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黄文沐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部分交通运输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2020年春运时间为1月10日至2月18日,共计40天,比上年提前11天。春运期间,全市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约134万人次、同比增加约7%。针对2020年春运高峰将来得早、持续时间长,务工流、学生流、探亲流高度叠加,高铁开通后全市旅客运输结构出现新形势等特点,各相关单位积极研判形势、提前采取多项措施保障春运有序进行。

    黄文沐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春运作为开年重要民生工作之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稳定发展大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好春运各项工作,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要强化组织领导,针对我市高铁开通等新变化、新特点,科学研判春运形势。要强化使命担当,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在保运力、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上下功夫,全力打造我市高效、畅顺、平安、智慧、温馨春运。要结合“两美”行动、“厕所革命”和城市CI推广等工作,强化对城市出入口、高速公路服务区、公交车及候车亭、主干道等环境的精细化管理,优化旅客出行体验,营造佳节美丽美好氛围,不断提高梅州的美誉度和知名度。